Monday, August 26, 2013

工作是兴趣还是为了过日子?

工作是一份兴趣就很不错,你会主动去发掘新知识,继而拥有热情去做好那些事。最近的一次面试让我想起过去我的兴趣。我对数学拥有很高的理解,对钱的观念的很重,但是我对画画,对厨师拥有一定的兴趣,不过现在的我却是一名电子工程师。面试过程一直让我想着我的兴趣,可能我对工程师只是一个小时候的志愿,并非是兴趣。身为工程师,我还是对软件比较有兴趣,可以变化多,也容易使用这项技能创业。

以前我会想为了钱而创业,不过我觉得用兴趣创业会长久和开心。人往往放弃兴趣而工作,为了活在这个现实的世界。我喜欢尝试新东西,这样会有趣,也开阔我的知识。股市可以说是被家人影响,工程师是小时候的志愿,接下来我要用知识去创业是下一个目标。软件适合创业,厨艺也可以创业,教导课程也适合创业。

无论怎样,我时时应该继续对好奇的新事物去了解,发掘我的新兴趣。我一直相信天注定我的人生旅程,最重要的是我有没有享受这段旅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