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懒惰和害怕



10岁前的我,是一个顽皮的大少爷。想做的事都会天不怕地不怕的去做。10岁后的我,做起事来都没有信心,面对新的事物都很抗拒。 10岁那年我的家庭破裂,父母都各奔东西去工作赚钱,把我留在公公家。现在想起当年还好我有公公和婆婆的照顾,不然就要变成孤儿了。自从父母的离开,我开始害怕面对所有事情,毫无安全感。

害怕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但是害怕也帮助了我成长。每当我遇到害怕的事,我就会尽我所能克服恐惧感,勇敢面对它。今天我很高兴,我不再畏惧任何困难,因为我明白我一定能克服它的。 

懒惰天生就是我的天敌,我个人讨厌懒惰和肮脏的人。从我小学到中学的路上,我一直努力学习。虽然我的天资不是很好,但我相信努力可以改变一切。在中学的五年里,我积极参加课外活动,如篮球,足球,跆拳道,童军等等。童军的生活改变了我的一生。 我学会了独立,自律,分配好自己的时间,团队管理,团结。 在这些生活里,我已经摆脱大少爷的样子,成为一个有责任感,有交代,不再怨天尤人的男子汉。 

我很庆幸我很早就领悟到懒惰和害怕是可以阻止一个人成长,阻止一个人迈向成功的路。今天我已从一个懦弱,自闭,害羞的小男孩变成今天坚强,勤劳,无惧新事物的男人。 我会一步一步走出人生的精彩,充实过着每一天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