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7, 2013

人生的点点滴滴 (二)

人生到这样大还没有坐过飞机,是时候体验一下。所以我选择了泰国曼谷。这个充满神秘的地方,我要到那儿去拜访泰国佛寺,吃吃泰国的美食,顺便看看那儿的风景。在我想着筹备时,这样刚好马来西亚的旅游展又来了。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喜事,由于我住在槟城,在四月19 到21号,地点是 PENANG INTERNATIONAL SPORTS ARENA (PISA), PENANG。我一定要到那儿去好好看还有哪里可以去游玩。马来西亚和泰国这样接近,多多少少也会受到泰国文化影响。 

除此以外,泰国之旅也是我去偷师的地方。泰国大部分的东西都比马来西亚便宜,我要看看有哪样东西是可以在马来西亚卖或是在马来西亚做的。对我做小本生意的观念,只要这个东西可以做,我都愿意去尝试的。华人的观念是看哪里的生意好做,他们也到那儿做同样的生意。缺乏创新能力的我只好到外国去偷师回来马来西亚做一门生意。我可以接受失败,无数的失败也是我成长的动力,但是我不能接受连尝试都不尝试。这是我的偶像麦克乔登说的一句话。希望我可以赶快踏上我的旅途。



我看过也听过无数的人讲述他们的理想,但是真正去尝试的才有几个。为啥会这样? 原因在于马来西亚的华人太怕输,怕给人瞧不起,又要跟人比较。这样的性格我也有,但我更怕的事是一事无成。往往天不怕,地不怕,不要面子的人,他们的成就会超越其他的人。看来我是时候要改变自己。沟通往往是我最大的敌人,有时候我不愿去尝试和人沟通,好话也没有几句。万事起头难,我相信我可以踏出第一步的。


以下是马来西亚旅游展的网址:
http://www.mattafair.org.my/visit/index.php/state-matta-fair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