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9, 2013

今天立志而走向股市的路


股市啊~ 看着你一直涨,看到我也流口水了。可惜这时候是我要进场的,看来我只好一直默默的等着。股市真是估计不到的,你要它跌,它偏偏喜欢升。这时候只有心平气和去看待这个市场。

我的投资组合大多数是热门股。HUAYANG 5062, ZHULIAN 5131, MBSB 1171, AIRASIA 5099, CBIP 7066 这些股票啊~ 升到这样高,每天再创新高。对于半桶水都没到的我,对股票还是一知半解,不过我相信凡事要踏出第一步。在拥有这些股票的同时,还必须一直注意他们的财务和未来计划,所以这样的投资还是需要耐心和时间慢慢等待的。

我个人的性格是杞人忧天的,看了太多资料反而不敢去买。所以我决定了解基本的数据后,再看管理层的能力及野心,过后看他们过去的承诺和成就,最重要的是公司有给股息。自己在算算这间公司是否可以让我收着股票长达5 年,全部没有问题就可以买了。

我的信念是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股市是难以估计,不过不能一直投机,听风买入。我的目标是5 年里可以拥有50千价值的股票。除非股票亏损严重,不然我不会放弃的。

研究投资股票是有趣的,但往往无趣的投资是最赚钱的。买公司的股票就是和那些股东一起做生意,但是你没有决定权,你也不需要去工作。你的工作是看着大股东去花钱和赚钱而已,是多么无聊的事。耐心是投资者最大的敌人,往往有过人耐心的人是在股市赚钱的。

今天立志而走向股市的路,只希望它能帮我尽早达到财务自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