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9, 2013

我的投资组合 (一)

我研究了股票只有半年的时间,看了很多文章,博落格,各位股市前辈的意见和见解。我看了看,慢慢发现到每个人的投资方法都不同。所以像我这样懒惰的人,选着简单和容易的方法。

我选着了HUAYANG 这个公司的股票。我本身对产业有兴趣,最近也在筹备要买一间廉价屋给自己住的,方便工作。既然我有兴趣就开始研究了产业股,我从原本的5个产业股选了HUAYANG. 管理层有大志和长远的目标,对未来也拟定了计划,再加上财务稳定成长,5 年之内是值得投资的。这间公司的赚钱能力很好,给的股息也不错,符合了我买股票的要求。

我看中的数据有EPS, DPS, NTA, PE, DY, ROE, DER 和 PTBV。
EPS 是 Earning Per Share (每股净利),
DPS 是 Dividend Per Share (每股利息), 
NTA 是 Net Tangible Assets (有形资产净值), 
DY 是 Dividend Yield (股息收益率), 
PE 是 Price Earning ratio (本益比), 
ROE 是 Return of Equity (股本回报率), 
DER 是 Debt-to-Equity Ratio (债务对权益比率), 
PTBV 是 Price-To-Book Value (股价与账面价值).

我个人对这些数据都设定了一个底线 : 
EPS > 20sen
PE < 10
DY > 6% 
ROE > 15% 
PTBV < 2 

对于产业股,NTA 是一个重要的数据,我只要求 NTA > 1 就好。现在要找地点好又值得投资的地皮很难。DER 最好保持在100% 以下,还有是PTBV 保持在 2 以下。PTBV 是一个数据让你知道这只股票是否被低估,PTBV 少过 1 已经是被市场低估的。

Dividend Yield (DY) 对我来说非常重要。若DY 少过3%,我愿意把钱放定期存款就好。但我国每年通货膨胀率大约3%,所以钱会慢慢贬值的。投资就是要赚比定期存款的利润还要高。

HUAYANG 的 EPS > 30sen, DPS > 10sen, NTA > 1, PE < 6, DY > 6%, ROE >20%, PTBV <2, 
DER < 100%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